Sunday 3 April 2011

好有道理

五年后的[好朋友]


五年后的[好朋友]真的不好找啊~
N晚上,看了《罗辑课》,有一章是我看了狂点头,狂认同的故事...


“真正的好朋友不是在一起就有讲不完的话,
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讲话也不会尴尬。”
有没有?是不是很有道理?这句话是我超认同的!


也许告诉你们故事会比较让你们更佳的认同,
这故事(其实是真实例子)我也很喜欢,
故事是这样的....
(:please:有点pai seh的说...)


在N年前,他(罗志祥)和几个国中朋友,
因为快毕业了,
为了纪念他们之间的坚固友情,
一起用奇异笔在背上共同画下一个“记号”。
(类似刺青的老鹰图案)


当他回家时,被罗妈妈误会以为他和一群朋友去刺青,
把骂个臭头。
(接下来这句话是我们都应该学的。)
罗妈妈说:
“阿祥,你答应妈妈一件事,五年!如果五年后你认为要你刺青的一群[好朋友],还依然是你的[好朋友],你在跟妈妈商量,要不要为你的友情做记号,好不好?”



结果,不用五年,大家纷纷没有联络、离开...
罗妈妈所谓的[五年为期]的好朋友说法,永远停留在他的心中...
(:blush:我也是!)
书里还有说...
五年很长,长到你们会一起经历许多考验,那些你没有遇见就不会知道是什么样子的考验....



还有一个他的真实例子也很不错....
有一次他被一个好朋友出卖,把自己的秘密泄露出去,很伤心,
问妈妈为什么会这样,还亏那位是他的[好朋友]..
罗妈妈回答他说:“因为你的[好朋友]也有他的[好朋友]啊!”
(其实他们才认识才一年多而已。)



还有还有!!!
以下这句大家也要学起来哦,以防万一嘛,hehehee
“对于来往的好朋友,如果我心底有十件秘密,我最多只交出四件。”
(:astig:有没有越来越认同的感觉呢??呵呵呵)



超佩服罗志祥和罗妈妈的!
我在这本书里学了不少“东西”,
也像他一样在心里设立了[五年后的好朋友]的资料夹!



你们找到了你们[五年后的好朋友]了吗??
:siga:....hehehehehe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